20071022

遊客漩渦裡的小客棧


DSC_0062
Captain Cook Highway往Kuranda的岔路,前半段是一段由海岸線直上海拔1100公尺的上坡,艱難的程度可想而知

DSC_0063
Wright's Lookout遠眺凱恩斯(照片右方)的景色
過了這個Lookout,對Lookout痛恨的程度大概也從原本的三個字增加到五個字 \"/

凱恩斯週邊的觀光名勝Kuranda(庫蘭達)
DSC_0012

DSC_0008

DSC_0089

DSC_0201
白天的Kuranda是個觀光客的漩渦,主要還是拜森林火車跟skyrail(類似貓空纜車)的便利所賜。結束Daintree NP之旅後,為了舒緩全身的疲累,希望來Kuranda翹個二郎腿待上兩天,當個愛逛紀念品店的觀光客。不過別人是舒舒服服一路看風景上山,我卻是一步一步踏上來(一步一步牽上來...)

DSC_0007
Pink Tongue Skink(Hemisphaeriodon gerrardii),一處私人動物園為了招攬客人在街道上展示的桃舌蜥。這位老兄對我一眼就認出是Pink Tongue感到非常驚訝,直說一般人都會覺得是Blue Tongue。(當時我心想,這種問題如果放在電視冠軍-誰是爬蟲王的單元,大概只能當做初級的題目吧)

DSC_01281

DSC_0124

DSC_0202

DSC_0119

旋轉DSC_0121
這邊的紀念品店仍然保有一貫的無趣,所以即使沒騎車,我還是很勤快地走完了周邊的雨林步道。景色很棒,只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規劃的過度完善,跟Daintree NP的雨林比起來,就是少了幾分原始的美感(講出這些話的同時,突然發覺自己怎麼刻薄了起來,規劃太好也嫌,太荒涼也嫌...)

接下來這裡大概是Kuranda周邊最棒的一段
DSC_0159

DSC_0167

DSC_0166
這一段是高度環繞在雨林樹冠層的步道,非常讚的設計

旋轉DSC_0178

DSC_0180
藏身在步道後面五星級的瀑布景觀-Barron Fall

因為距離凱恩斯相當近,選擇在Kuranda過夜的人並不多,夜裡的Kuranda,異常的寂靜

P1080385
隱身在茂密花園中的Kuranda Backpacker Hostel
整趟旅行住過最破爛的地方,卻也是感觸最深,最喜愛的一家hostel


P1080376
異常簡陋的床位,但一晚只收18塊澳幣,況且廚房、洗衣機等hostel應該有的設備一應俱全,還有什麼好奢求的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skyrail或森林火車通車的關係導致在Kuranda過夜的人數減少,這間規模不算小的hostel僅有個位數的房客。有時候偌大空盪的房間搭配木造房屋老舊的霉味,還真有幾分鬼屋的感覺...= =

P1080389
塗鴉房,旅館中蠻有趣的一個房間,牆上有世界各地背包客的留言塗鴉

P1080390
Yosuke Nagata(永田陽介),24歲,日本人
剛抵達Kuranda Backpacker Hostel時,Yosuke正坐在庭院抽著菸,當我停下單車要進去詢問床位時,他當場興奮地跑過來觀看我的單車。當時完全沒想到,我碰到的是一位真正的單車狂

Yosuke 21歲時曾花上半年的時間,從土耳其伊斯坦堡單車旅行五千公里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,原本還打算一路往非洲前進,只是礙於當時的花費已經遠遠超過預算。沿路上有許多難得的經歷,像在土耳其時被一個好客的家庭邀請到家裡作客一個禮拜,吃飯、唱歌、跳舞,而有趣的是彼此卻完全不懂對方的語言。完全體重不過50公斤上下的Yosuke,隨車搭載的行李竟然也高達40公斤,騎到他的Trek輪圈上的鋼絲幾乎快斷光。當時這個路線讓我感覺有點熟悉,一問之下才恍然大悟,原來我們都受著同一個人的影響。但比起各自實踐的程度,我打從心裡佩服他的勇敢

就像許多在澳洲遇到的背包客,Yosuke持有的是working holiday visa(打工渡假簽證)。原本在凱恩斯紀念品店打工的他,因為厭倦一天到晚跟日本遊客打交道,工作三個月後,決定換個跑道來Kuranda的咖啡廳打工。從聊天的過程中,不難發現Yosuke對咖啡的講究,會來Kuranda一部份的原因也是因為鄰近的城鎮Mareeba是澳洲少數有栽種咖啡的地方。他跟我說,有朝一日他要去瓜地馬拉找全世界最棒的咖啡。我想我們的基因有很高的同質性,中南美洲跟非洲對我們來說永遠有值得一去的理由

第二天下午,連同hostel的老闆Jon一同坐在庭院聊天。當時他講了一個自身有趣的經歷,年輕時他曾在墨爾本從事一個收入不錯的油漆工作,有一天他突然覺得每天埋首在工作實在太累,於是來到Kuranda頂下這間hostel,當然收入也少的多。幾年後,他發現自己在Kuranda存下來的錢反而比在墨爾本多。他下了一個結論:當你在高度競爭的環境中,物質慾也會莫名的被提升,然而快樂的程度,並不全然成正比。我當時感慨地跟他說了一句"you're talking about my life",雖然他半開玩笑地叫我回去跟老闆說bye bye,我只有苦笑以對,不過我會好好想想他這個故事...

一路上碰到許多像Yosuke一樣放棄安穩生活而四處漂流的人,不顧他人的眼光,認真工作後認真旅行,努力扮演好地球村的一分子,也許沒有什麼積蓄,人生卻比任何人充實。旅行的目的,只為追求極致的感受,感受文化的衝擊,感受不同的人生觀。這間hostel真是個發人省思的地方


第三天一早,不用上班的Yosuke特地起了個大早幫我送行,天空也首度飄起細雨,讓我不得不穿上外套。往Mareeba的路上,mp3隨身聽裡的一句歌詞,讓我的情緒不斷地放大
"如果還有明天"柯有倫最後的一段rap
"...希望我們的夢想永遠不會被忘掉,希望有一天...可以再見面"
唉~又是一個感傷的時刻

7 則留言:

Rudolph 提到...

塗鴉房那張水準也很高


最後一段話倒是滿吸引人
要不然我每次回來
只會想到得存更多錢
才能負擔下一次吃得好住得好的旅行

Reggie 提到...

聽聽旅途上不同的人生觀點
讓自己的想法不要侷限在一個框框裡
也是旅行吸引人的原因之ㄧ

Andrekeelung 提到...

這段旅程到了這個景點
似乎已經冒出了一點點花苞
字裡行間散發著淡淡的味道

Reggie 提到...

你真的是比喻王
可以當詩人了

匿名 提到...

"當你在高度競爭的環境中,物質慾也會莫名的被提升,然而快樂的程度,並不全然成正比。"
不知為啥看完這段話,心中泛起一陣漣漪~
有時我們難免過度膨脹眼前所承受的一切。
但當你完全踏出自已所在的框框,
赫然發現生活的另一種感動,難以言喻…
看完你的遊記心裡產生了某種程度上的共鳴。
No matter what in ur life,
the most important is u see the world,
u feel it,
and u touch it...what a trip u r :)

Reggie 提到...

會對這種旅行有所感觸的人
現實生活中大概也多多少少有些苦悶
是這樣吧!?^^

如果這個部落格
會讓任何人有想背起背包感受世界的衝動
大概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
thanks!

匿名 提到...

一個人遠在異地,還能遇到興趣相投的異國朋友,何嘗不是幸運!!世界那麼大,一個人的旅途是孤單,咀嚼這其中的感受,再轉化為文字與我們分享,我想施比受有福吧~~~~~
我也想拋開束縛,出去闖闖,學你去咀嚼品嚐箇中的酸甜苦辣........